挖坑慢填专用号

【叶温】思倾

——在宝 @醒醒觉觉 的助力下脑洞成功变成了新坑

——老叶因为天人五衰每隔三天会失去一个月的记忆,后期失去记忆的时间会增加。




【一】


叶白衣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好。


起因是早上他起来时明明白白记得昨天晚上他和温客行说想吃饺子,也得了温客行的应承。


可是一直快到晚饭时辰叶白衣也不见温客行为包饺子准备什么,心里有些着急和疑惑。


“小蠢货,我的饺子呢?你什么时候准备做啊?”


“什么饺子?你想吃饺子怎么不早说。”温客行没好气的开口。饺子麻烦,起码得提前半天准备才行,老怪物真是的,想吃也不早些说,都这个时辰了也没法做了。


“谁说我没早说,你个小蠢货年纪轻轻怎么记性这么差,我昨天晚上不是才和你说我要吃饺子的吗?你还答应我了。”


“老怪物是你年纪太大记忆错乱了吧,你昨晚什么时候跟我说的。”温客行狐疑的看着叶白衣。


叶白衣一愣,温客行这样子明显不是在说谎,难道真是他记错了?还是他太想吃饺子昨晚做梦梦里和温客行说的?


看叶白衣难得迷茫的样子温客行心头一软,左右也不是什么大事,老怪物想吃他自然不会拒绝。“好了好了,你想吃下次早点说。明天我去集市买材料回来做,还是吃白菜猪肉馅的吗?”


叶白衣压下疑惑点头:“嗯嗯。白菜猪肉馅的。”


“好。”


第二日起来的时候叶白衣没觉得不对,尤其看到温客行使唤他一起去买材料做饺子,心头的不安瞬间烟消云散。


应当是昨天他记错了。

 


叶白衣再次觉得不对是在第四日的早上经过荷塘时,他明明记得昨日荷塘只有几片荷叶,可现在却开了几朵荷花。


长得再快也不可能一晚上多出这么些花来。


叶白衣看着荷塘里开的最好的一朵荷花面色凝重。


“老怪物,这花怎么你了,瞧你一脸苦大仇深。”


叶白衣听见温客行的声音抬头,今日温客行正好穿了一身华丽的紫红色外衣,金色的日光撒在温客行的乌发上,趁着那人笑意晏晏的脸竟比荷花还要再艳丽几分。


叶白衣眼里闪过一抹惊艳,但很快便压了下去。随意的拍拍衣袖,问道:“今天是几月初几来着?”


“七月十二。”


叶白衣一愣,他记得昨日是五月初八。他竟无知无觉的失去了两个多月的记忆?


温客行缓缓收了笑:“老怪物,你怎么了,你这几天总是怪怪的。”


“哪怪了?”叶白衣眉目一挑,显露出些许的戏耍之意。


温客行顿时一恼,气呼呼的转身离开,待听到后背传来的轻笑声后更是重重的踩了几步。


一直离得稍远温客行才停下脚步,脸上早就没了半分恼怒的神情,取而代之的是紧紧蹙起的眉峰。


老怪物,他怎么了?而且他明显还不想让我知道。


依着叶白衣的武力值,若是他自己不愿意谁能近的了他的身。


温客行抿了抿唇,心里有些不安也有些烦躁。这世上对他好的人没有几个,叶白衣是其中之一,他做不到视而不见。

 


叶白衣回房后特意紧闭了房门,然后给自己把脉。脉象确实是不比之前,已然成衰弱之势。但除了这个,又没有什么问题。


可是没有问题的话他又怎么会无缘无故失忆?叶白衣思来想去觉得最大的可能就是因为六合心法。


事情结束后他其实本该直接离开的,小蠢货报了仇他也永闭鬼谷,按理来说他也没有留下的理由。可终归还是因为私心作祟,也是他贪恋温客行做的美味,所以温客行出言挽留后他便留了下来。结果谁能想到却出了这个变故。


也不知道这个症状是何时开始的,他之后又会忘记多少。


一想到自己会忘了温客行叶白衣心中一悸。


叶白衣第一反应是想瞒着,毕竟如果他失忆的事被发现那么他天人五衰的事也暴露了。依着小蠢货的性子,怕是当场要断了他的饭食。


起初他留在四季山庄,小部分是因为自己的私心,大部分是为了温客行的手艺。


但是瞒着吧也不容易,小蠢货聪明的很,一个不小心怕是会被他发现。


叶白衣思虑良久觉得还是要先知道自己失忆的情况,是毫无预兆还是有什么规律。


今日是七月十二,他记忆是在五月初八,而他答应温客行留在四季山庄是在四月初五。


叶白衣想了想决定要写封信提醒提醒自己,不然早上睁眼又忘了什么那可真是要被发现了。


就放在床头,这样起床时就能看到。


就在叶白衣思索该写什么来提醒自己时门突然被敲响了,叶白衣迅速把写过的纸张藏好,然后才开口:“进。”


过来是张成岭,张成岭捧着一个白色的瓷瓶,瓷瓶里还插了几株荷花,花是半开的,拿水养着还能开好久。


叶白衣有些愣愣的看着张成岭。


张成岭对着叶白衣露出一个笑,边放花瓶边开口解释:“叶前辈,这花是师叔让我送过来的。师叔说早上看叶前辈盯着荷花看,应该是喜欢,所以让我摘几朵过来。”


叶白衣听到说是温客行送的眼里不自觉溢出笑意,不过又压了压道:“我可不会养,还要换水,麻烦。”


“没关系,我帮叶前辈你换水就好。”


“那还是算了,要是让小蠢货知道了肯定又骂我为老不尊尽使唤你们这些幼。”叶白衣抬手摸了摸荷花,眼里的笑再也压不住了。


张成岭显然已经习惯了,也算是了解叶白衣,叶前辈也是个口是心非的主。

 


第六日晚叶白衣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他总觉得有些不安。侧头看了一眼旁边的信叶白衣又起身。


这两日温客行明里暗里的试探了好几回,要不是他机智想来肯定会被温客行看出端倪。


摸了摸下巴叶白衣起身,在纸的最右侧挤了一句话——小心小蠢货的试探。


嗯,这样就完美无缺了。


叶白衣这才安心的闭上眼。


 

第七日。


叶白衣睁眼的时候有些茫然,随后想起来前两天他答应了温客行留在四季山庄玩几天。才起身就看到了旁边的纸,入眼就是最明显挤在第一行的话。


小心小蠢货的试探。


什么试探?小蠢货有什么好试探他的?


叶白衣觉得莫名其妙,要不是字迹是自己的叶白衣都以为是谁的恶作剧。也没心思看后面写了什么叶白衣就团吧团吧把纸随手一扔。


哎呀,小蠢货早上会做什么好吃的啊。






评论(47)

热度(18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