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慢填专用号

【叶温】青山予我


【四十九】


急色鬼这话一出除了无常鬼扑过去捂住他的嘴之外所有鬼众都立马拉着凳子远离急色鬼,同时极为佩服急色鬼的勇气和没脑子的程度。本来以为急色鬼嘴上没个把门调侃蝎王已经够没脑子了,结果还是把急色鬼想的太好了。


一句话同时得罪谷主和长明剑仙,绝了。


急色鬼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瞬间冷汗直流,鼓气勇气用余光看向温客行,就见他们谷主摇着扇子笑得十分和善。


以往在鬼谷时,温客行这么笑的时候就表示鬼谷有人要倒霉了。眼前仿佛看到自己被温客行剥皮抽筋的场景,再也坐不住的滑落在地。


无常鬼见此也顾不得什么面子不面子的了,正想扑过去求饶温客行眼神立马横了过来。无常鬼双腿一软再也站不住的倒在急色鬼旁边。


他怎么忘了,刚刚他可是想伸手去碰长明剑仙的。


就他们谷主对长明剑仙在意程度,哪容的了他们去触碰长明剑仙。


温客行话都没说,只一个眼神就把无常鬼和急色鬼吓丢了魂。


记起之前在屏幕里看到温客行在罗府跟十大恶鬼开会的场景,叶白衣抬手勾过温客行的脸:“看他们做什么,还不如看我。”


眼里立马涌现了柔情,脸上也带了笑:“也是,看他们实在是伤眼。”


知道自己逃过一劫的无常鬼虚脱般的卸了力。


蝎王和赵敬看到这一幕亦是不敢相信,他们不敢相信叶白衣早就从无常鬼口中知道温客行的身份却还是对温客行一如往常。不奢望说立马去杀了温客行,那起码态度也会不一样吧?


赵敬十分不能理解,也暗恨叶白衣被美色所迷不分善恶。


蝎王低头嘲讽一笑,他还觉得是身边出了奸细,结果没想到却是无常鬼。这场局,他还是败了近乎大半。

 


温客行开门看到是顾湘也不觉得意外,他知道这丫头肯定会来问他的。

只是温客行抢先一步开口:“说说吧,你为什么突然跟姓曹的去清风剑派。”

顾湘被这话一问卡了半天壳,最后小声的开口:“我,我听曹大哥说琉璃甲很可能在他师父手上。我想帮主人探查琉璃甲的下落,就跟着他一起了。”

“可是,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真的跟他在一起了。”顾湘说着说着眼里有了眼泪,“主人,你不要怪曹大哥,他很好,是我,是我……”

“哭什么。”看到自己养大的小丫头这样温客行也不好受,“你看上他,是那小子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但是我和曹大哥是不一样的,他是人,我是鬼。他们说……”顾湘突然激动起来,“主人,我听曹大哥说,叶白衣是长明剑仙,他下山是来铲除鬼谷的。是不是真的啊?”

温客行一顿没有说话。

顾湘看着温客行心里一沉慌张的去拉温客行:“主人,你怎么这么傻啊?你知道怎么还敢跟他在一起啊?如果有一天他知道了你的身份,他会杀了你的。”

“够了,顾湘。”

听着顾湘这般肯定的话温客行心里一阵刺痛,这是他从来不敢去想的可能。他只盼身上这张人皮能披的再久些,给自己再多留些和叶白衣一起的时光。

 


曹蔚宁看到屏幕里顾湘的眼泪心里抽痛起来,很想告诉顾湘不是的,他和她是一样的。他一点也不介意她的身份。


顾湘心里十分不好受:“叶前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这么说的,里面的我只是……只是不知道你。”说完又眼泪汪汪的去看温客行。


主人听到她的话,心里肯定很难过。她这么害怕曹大哥知道她的身份,主人只会比她更加害怕。


这委实也怪不到小丫头身上,叶白衣叹了口气:“小丫头,不用道歉。”


温客行摸摸顾湘的头:“好了没事,没人会真的怪你的。”

 


那边温客行和顾湘两人被自己鬼谷中人身份搅得心神不定,这边叶白衣听完了无常鬼的汇报,无常鬼丝毫不敢藏私的将全部事情都说出来。

毕竟无常鬼深知自己只有跟着长明剑仙才有一条活路,自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无常鬼说完后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也不敢打扰沉思的叶白衣。

凉风习习卷走了夏夜的燥热,无常鬼抬头去看叶白衣,不由得想起英雄大会遇到叶白衣的时候。

那时候看到叶白衣他满心都以为自己必死无疑,可是还好还好……

 

英雄大会抓到龙孝的叶白衣看到了从天上飘落的纸钱,回程的动作一顿叶白衣在原地静待事情的发展。

他下山本来就是来铲除鬼谷的,如今正好撞上一个鬼谷的人,那自然是不能放过的。而且看样子对方也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喽啰,那就更加不能错过了。

将龙孝打晕扔到一边叶白衣就静等对方过来。

从无常鬼口中听到鬼主的名字时叶白衣第一反应是不相信,可是事实不由得他不相信。

无常鬼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寒气时心下大骇,连忙开口为自己脱罪。

“剑仙饶命啊,我等都是为鬼主办事,身不由己啊。那温客行喜怒无常杀人如麻,若是不从人头落地啊。”

“所以是温客行故意放群鬼出谷,命你们灭镜湖派的门,绝丹阳派的后。还让你们杀了傲来子,抢夺琉璃甲。”叶白衣声音越发的冷,“如今,也是他命你嫁祸高崇的是吗?”

无常鬼很想说是的,可是顶着叶白衣仿佛能看透人心的眼神那个“是”字怎么也说不出口。

温客行是放他们出谷没错,可是后面的桩桩件件,都是他勾结毒蝎做下的。

“是,与不是?”

无常鬼被叶白衣身上的威压压的几乎喘不过气,也不敢说假话:“不,不是。温客行只是放我们出山为他寻回琉璃甲,其他……其他……”

不是两个字话音才落无常鬼瞬间就感觉自己身上的威压撤走了大半,死里逃生般的大口喘气。

随着一道惊雷,大雨倾泻而下,无常鬼瞬间被淋了个全湿。然而他眼前的叶白衣却是雨水不近,半点未湿。

无常鬼顿时瞪大了眼,随后如梦初醒般的跟叶白衣求饶:“剑仙饶命剑仙饶命,是我鬼迷心窍勾结毒蝎犯下此等大错,我愿供剑仙驱使以赎己罪。求剑仙宽恕饶我一命……”



顾湘听到屏幕里无常鬼将一切都推到温客行身上简直要气疯了:“无常鬼,你竟然敢在叶前辈面前这么胡说八道,你信不信出去后姑奶奶我撕了你的嘴。”


心里同时一阵后怕,还好还好叶前辈聪明的很不轻易信这个王八蛋。


温客行动容的看着叶白衣,他想起屏幕里看到去龙渊阁的前一晚叶白衣对着龙背说的话。


他说:长青,是非对错如今尚不能决断。我也不想……


那是尚未真正明白,如今才知道叶白衣这句话真正的含义。


纵使是知道了他的身份,可叶白衣也还愿意信他,也还是在未得知真相时对他心软。


温客行顾不得许多紧紧抱住叶白衣:“老怪物,谢谢你。”


叶白衣笑了笑:“小蠢货。”









评论(41)

热度(2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