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慢填专用号

【叶翔】云与海

——新坑

——孙翔重生,追夫火葬场,微虐慎入

——非原著背景

——私设如山



【一】


孙翔打开门的时候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等他的叶修,屋子里没有开灯,他看不清黑暗中叶修脸上的表情。

虽然有近一个月没回来了但孙翔还是觉得屋子里有地方不一样了,变得很是空旷。

其实如果不是叶修早上发消息让他回来他今天也不会回来,哪怕回来了,他也拖到了晚上十点。他以为这个时间叶修已经睡了,没想到叶修会等他到现在。

“回来了。”叶修起身。

“啪嗒”一声,孙翔开了客厅的灯。

叶修闻到孙翔身上浓重的酒味烟味皱眉,起身去厨房帮孙翔倒了一杯温水,回到客厅的时候就看到孙翔拿着桌子上他签好名字的离婚协议在看。

孙翔抬头死死盯着叶修:“你要跟我离婚?”

“本来打算今天去登记离婚的,可惜你现在才回来。只能再麻烦你明天抽出一个小时时间跟我去趟民政局了。”

孙翔一字一顿的重复:“你要跟我离婚?”

叶修把水杯放到孙翔面前;“是。”

“叶修你凭什么。”孙翔撕了手中的离婚协议,“你忘了两年前你是怎么跟我说的吗?”

“两年前的我也没想到我们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叶修始终都很平静。

看孙翔这个样子叶修也知道他和孙翔今天是谈不成了:“离婚协议我明天会再重新打印一份寄给你,你要是签好了跟我说一声,我会过来拿。”

孙翔手机闹钟这时候突兀的响起来,孙翔烦躁的关掉。他也不知道自己之前定一个十点半的闹钟是为什么。

随着闹铃关闭,大门也嘭的一声关上了。

叶修走了,这个地方好像越发的空旷了。

孙翔越想越烦,索性回了卧室,踏入卧室的后一秒钟孙翔才发现自己之前的不是错觉。

孙翔不死心的拉开衣柜,衣柜里只有他的衣服。去了厕所,厕所原本成对的洗漱用品也都少了叶修那一份。


这个房子里所有和叶修有关的东西,都不见了。


心底升起的巨大惶恐险些淹没孙翔,孙翔找出手机通讯录里叶修的号码颤抖着手按下了拨出键。

电话很快被接通了,叶修温和的声音从手机传出来:“喂,您好。”

孙翔苦笑,叶修肯定不知道是他打的电话,不然又怎么会用这么温柔的声音。具体从什么时候开始孙翔自己也忘了,反正在很久之前他和叶修之间除了争吵就只剩下了冷战。

“叶修。”

“有什么事吗?”叶修的声音不复之前的温和。

孙翔想问叶修,你是真的决定要和我离婚了吗?

明明之前已经问过了,明明也得到了叶修的答案,孙翔还是想要再问一遍,万一这次的答案不一样了呢。

孙翔还来不及开口,就听见手机里传出刺耳的刹车声,随之而来的还有巨大的碰撞声。碰撞声传过来的时候就传来一半,另一半孙翔无法从手机里听到。

他只知道。

叶修,出事了。

 


坐在手术室外的孙翔忍不住的颤抖,他很害怕。

警察这个时候来到孙翔面前,告诉他对方肇事司机闯了红灯,叶修反应慢了一秒钟来不及刹车才会被撞上。

跟着警察来的还有对方的家属,其中一位年迈的老人小声的抽泣说着对不起,他们儿子只是着急来医院看他爸爸,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另一位年轻人歉疚的走到孙翔面前:“很抱歉,叶先生的所有治疗费用我们都会赔偿的,你们要是有什么要求都可以提。实在很抱歉。”

原本坐在长椅上的孙翔在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拳打在了年轻人的脸上,眼见孙翔还要再打旁边的警察连忙拉开了孙翔。

孙翔眼神凶狠的盯着对方:“赔偿,你们拿什么赔偿?你们去哪里赔偿我一个完完好好的叶修?”

“如果叶修真出了什么事,我一定要你们偿命。”

“孙翔!”才赶到的叶秋听见孙翔的话立马出声提醒。

“抱歉警察先生,孩子太着急了口不择言,你们不要在意。”

“我们可以理解,只是这样的话还是不要再说的好。”

“好的好的。”叶秋拉过孙翔,把孙翔按在椅子上。

整个过程叶秋没有看肇事者家属一眼,他虽然知道这和他们无关,但也不会给他们什么好脸色。等他哥从手术室安全出来,他会好好处理这件事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了:“林方家属,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现在转去了重症监护室。”

“护士,我哥叶修怎么样了?”叶秋小心翼翼的开口,想着等会要找关系给他哥安排全B市最好的医院和医生。

“还在抢救,你们再耐心等等吧。”

“好。”

大概过了二十几分钟手术室的大门再次打开,孙翔第一个冲到医生面前:“叶修怎么样了?伤的是不是很严重?”

“很抱歉我们尽力了,病人没有抢救回来。”

“什么叫你们尽力了没有抢救回来,你们尽力了怎么可能抢救不回来?另一个人你们不是都救回来了,为什么不救叶修?为什么?”

医生也是见惯了这个场面,叹了口气对孙翔说:“请节哀。”

 

叶修去世的那个晚上,B市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孙翔,孙翔?翔哥醒醒,继续喝啊。”

孙翔猛然睁开眼睛,如同溺水被救后不住的急促呼吸。

孙翔旁边的人看孙翔这个样子忍不住嘲笑道:“我们翔哥这是做什么噩梦了吓成这样?”

孙翔脑子嗡嗡的还没有反应过来,他之前不是还在医院吗?这么突然到这么个地方了?

“说不定是梦到他家那位到这来让他回家了。”另一个人不怀好意的搭腔。

“哈哈很有可能,我们翔哥那口子可管得严,之前我们玩不了多久孙翔就被叫回去了。”

“诶,那位今天早上不还发消息让孙翔回去吗?你们说等不到会不会已经在来这的路上了?”

孙翔掏出手机,手机上的日期显示是11月22日晚上9点29分。

距离叶修出事前的一个半小时。

孙翔希望之前的是一场梦,可他还深刻的记得那个时候发生的所有事,就连痛感,也是真的。

“诶,翔哥你这就走了?不多玩会?”

孙翔眼神冰冷的盯着对方拉住自己的手:“松手。”

对方被孙翔的眼神吓到下意识的松了手。

孙翔快步走到门口,拉开门后看着包厢里的几个人,声音没有一丝温度:“以后别再来找我了。还有,你们嘴里再说这些不三不四的话,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见孙翔走后一直待在角落的人开口了:“你们是不是有病,好端端提叶修干嘛?不知道每次孙翔都会炸吗?”

“这两人不是都一个月没联系了吗?我还以为两人早分了。”

 

回到家门口孙翔对准了好几次才把钥匙准确的插进锁孔,一进门孙翔立马去看客厅,果不其然看到了坐在客厅的叶修。

叶修听到声音转头去看孙翔。

“回来了。”叶修起身。




 


评论(9)

热度(25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