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慢填专用号

【棋魂】观影体

——先挖个坑

——得想个办法刀了这个格泽曜日,然后把褚嬴还给时光

——不磕俞亮时光,主时光褚嬴

——出场人物:时光、洪河、沈一朗、白潇潇、俞亮、时光妈妈、时光爷爷、谷雨、江雪明、吴迪、何嘉嘉、俞晓暘、桑原、方绪、白川、大老师、扳老师,褚嬴后期出场



【一】


又是一年端午,洪河约了沈一郎和白潇潇一起去找时光玩。洪河父亲的病经过一年的治疗已经大有起色了,在父亲和时光沈一朗几人的鼓励下洪河已经重新开始下围棋了。

自从时光和俞亮一起拿了北斗杯的冠军后时光不是在训练就是在下棋,许厚本来对时光之前一言不发就解约还是有些疙瘩,可看时光这个拼命劲头什么疙瘩都没了。

许厚好心的劝时光要劳逸结合,他也不是第一天下棋了,肯定明白过犹不及的道理。

可时光只是笑笑对许厚说我心里有数。

有数个屁。

许厚在心里骂娘,可看到时光又迅速沉浸在下棋里他什么也没再说,叹了口气离开了。

 

“什么?时光请假了?”洪河瞪大眼睛不敢置信,“时长老他这是想通了?”

“那我就不知道了,反正他说他要请假去过生日。”

“时光是端午节生日?”白潇潇疑惑的开口了,她记得时光生日不是这天啊。

“他说他以后的生日,都在端午节这天过。”

洪河突然明白了什么,他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时光全身湿淋淋的回来说明明昨天还一起高高兴兴的过生日,可是人第二天就一言不发的离开他了。

时光自从重新开始下棋后虽然性格不似从前那样开朗,可他一直没表现出什么。

洪河一度以为时光已经走出来了,可现在他才明白,时光这小子根本没有走出来,他只是面上在演。

 

 

乌鹭山。

时光把蛋糕放在棋盘上,像去年一样插上蜡烛,不同的是这一次蛋糕上的数字是1509。

“褚嬴,生日快乐。”

时光拿出打火机点蜡烛,才听到打火机的咔嗒一声周围迅速变换了样子。时光环顾四周发现这是一个类似电影院的地方,巨大的屏幕开始播放画面。

 

我叫时光,今年十八岁,别的都挺普通,但是有一个特别的朋友……

 

听着屏幕里自己的声音和他经历过的画面时光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褚嬴,褚嬴你在吗?你要是能听到我的声音你就回我一句,一个字也好。褚嬴,褚嬴!”

哪怕时光找遍了整个空间,也没能听到褚嬴一点声音。

褚嬴不在这里。

好不容易升起的希望瞬间破灭。

时光低头愣愣的坐在地上,旁边还放着他给褚嬴买的蛋糕。

大屏幕这个时候也变黑了,没有继续再播放。

“这是哪啊?我们怎么突然来这了?”洪河挠头,一转眼看到了坐在地方的时光连忙跑过去。

“时光,你也在这啊?你怎么坐在地上啊快起来。”

白潇潇拉了拉洪河的衣服,示意他看时光旁边的蛋糕。

原来时光,真的是去生日了。

沈一朗蹲下身看着时光:“当初你就是因为那个人,才不想下棋的吗?”

时光想起来当初他去网吧玩游戏庆祝自己终于排名一组第八,玩了一半想着有这个时间还不如打谱练棋,然后不由分说的朝褚嬴无理取闹说都怪他,把他领到了一条不归路上。褚嬴站在他旁边有些无奈说这也能怪他。

当然得怪他了。

——没你,我下什么围棋。

“没他,我下什么围棋。”

“你围棋中另一个人的影子,就是那个人吗?”俞亮的声音在众人背后响起。

时光几人转头一看,身后不只有俞亮一个人。

时光妈妈、时光爷爷、谷雨、江雪明、吴迪、何嘉嘉、俞晓暘、桑原、方绪、白川、大老师、扳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已经到了这里。

时光妈妈担忧的抱了抱时光,时光回了一个苦涩的微笑。

“时光,你到底要找谁你可以告诉我们,我们一起帮你找。人多力量大,总会有办法的。”吴迪真诚的看着时光。

“嗯,没错。”众人朝时光点头。

“没用的。”时光语气落寞,“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俞亮张口想要说什么但被空间突然传出的一声声木鱼声打断了,原本黑着的屏幕亮起来,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懒和尚停下敲击木鱼的手,抬头看了看门口。

“今日不似寻常,怕是格泽曜日要来了。”

 

江雪明疑惑的问:“格泽曜日是什么?”

可惜众人都不知道,没人能回答她的问题。

江雪明看着屏幕里出现的自己和时光惊呼:“这不是我和时光吗?怎么会出现在这个屏幕里?”

时光意识到了什么,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果然,屏幕里传出褚嬴的声音。

 

“上苍,三百年了,感谢你。”

“感谢上苍,让我再一次,再一次回到这尘世了”。】

 

当那张时光无比熟悉的脸出现在屏幕里的时候时光红了眼眶,他真的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再能见到褚嬴了。

褚嬴不在的日子里,每一天,都像是一千年。

时光也只有在下棋的时候才能虚幻的感受到褚嬴的存在,明知道是假的,他也不愿意戳破。

如果在这里能见到褚嬴,哪怕只是在大屏幕中,他也愿意。

 

【看着漂浮在空中的褚嬴小时光吓的摔倒在地,声音也透着害怕:“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少年,如果你能看到这伤痛的痕迹,就让我住在你内心的角落里吧。”

场景转换。

“你是鬼吗?你赶紧走开。”

“你不必惶恐,我不是鬼,也不会害你。”

“那你是谁?”

“我姓褚名嬴。”褚嬴唰的一声打开了扇子,脸上带了点小骄傲,“是南梁天下第一的棋手。”

 

“褚嬴?”

“褚嬴!”

“褚嬴???”

“我滴乖乖,褚嬴不是爷爷吗?”



评论(37)

热度(1652)

  1. 共2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