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慢填专用号

【叶温】黄粱美梦

——文就不继续更新了,直接放大纲

——有一部分原来就写好的,也放上来




温客行第一时间去给叶白衣把脉,所幸这药只是使人暂时失去行动力,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也侧面证明刚刚门口的人说的话是真的。


虽然这是正常的,可温客行还是有些恼怒。


叶白衣感受到温客行用内力化解他体内的药性惊讶的睁大了眼,十分意外温客行没事。只是现在不是询问的好时机,叶白衣侧头看了一眼容长青。


他们二人自幼相识再是熟悉不过,容长青明白了叶白衣的意思低头在左修齐手心写了一句话。


事情倒是不难,就是让他和容长青吵一架。左修齐想了想然后把眼前的容长青想象成了丁良初,一下子火就上来了。


守在门口的两人突然听见房间里面传来说话声,紧接着里面的争吵声越来越大,是一人在埋怨另一人不该就这么来南疆,现在害他们落入这样任人宰割的境地。争吵中间还夹杂几句劝架的话,只不过用处不大。


两人听了一会觉得问题不大也就没有进去而是尽责的守在门外。


“我等会出去探听消息。”


“那你要小心。”叶白衣不放心的拉住温客行的手,低声道,“你记着,消息不重要,你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


“好。”


叶白衣想想还是不怎么放心:“你可别哄我,一定要平安回来知道不?”


温客行暖心又好笑,再次应道:“好,我都知道。”


“那就好,好了,剩下的药性我自己解决好了。”


守在门口的两人听见房间里瓷器碎裂的声音一惊,心道再吵下去可别把他们屋子都给砸了。在两人忧心的时候房间里的争吵声渐渐弱了下来,吵架的两人被另一人劝住了。


温客行则是趁着左修齐摔茶具的同时撬开窗户出去的,过后又小心的关上,要不然发出的声音肯定会惊动外面守门的人。关押他们的屋子背靠墙壁,四周也没有人。


温客行小心的观察着四周离开。


叶白衣拿过花盆挡了挡窗户被破坏的地方,想着到时候得找个机会借口毁了这个窗户,不然怕是后面会被发现。


做好这一切叶白衣稍稍送了口气,给了容长青左修齐一个一个大拇指表示对他们演技的肯定。


容长青笑着摇头。

 



 ----大纲部分•一----


温客行离开后打听到南疆确实是出事了,南疆的圣子乌涟被元圣宫的人抓了。南疆这才警戒起来,也想方设法的救回乌涟。


南疆大巫找人查到了叶温四人跟元圣宫的纠葛,对四人信了一半。把人放出来后并没有开口说南疆的情况,反而态度亲和的说他们想做什么南疆方面不会干涉,如果需要帮助,也可以提,他们这边会酌情帮助。


要不是温客行打听到乌涟的消息四人还就差点被南疆大巫骗到了。虽然四人本意是为了铲除元圣宫,但也不想被人拿着当了枪使。


四人借力打力,两方几次合作之下多了些信任。之后借着南疆大巫的势力和四人的聪明才智查到了元圣宫的老巢。容长青左修齐和叶白衣温客行四人兵分两路,南疆的人则是在外围守着。


容长青在书库看到了一整面墙的蛊术书册,也在其中看到了孟婆汤的配方。


叶白衣和温客行二人找到了被囚禁的乌涟,元圣宫的人不敢对乌涟做什么,只是把人囚禁在密室当中。


从乌涟口中叶温知道了元圣宫领头人之一是中原人,另一人则是南疆人,这两人狼狈为奸做了许多恶事。


四人的动静很快惊动了元圣宫的人,领头人下了死命令,捉不了活的就算了,反正不能让人活着离开这里。


叶温二人护着乌涟离开,一路上蛊虫蛊毒层出不穷。叶白衣为了提乌涟抵挡迎面而来的暗器没注意从后背扔过来的蛊毒暗器。暗器之前被二人挡回去的时候看到过中招人的惨象。温客行看见时脑子一片空白,出声提醒叶白衣的同时想也不想就挡在叶白衣面前,然而最后一刻温客行被叶白衣拉了一下撞入叶白衣怀中。


“你说的,以后靠我保护,所以,有我在不会让你受伤。”


温客行眼眶瞬间就红了,侧头看向打出暗器的人,眼里是浓郁的杀气。元圣宫的人看着温客行均被威慑住了,一时之间不知道是该继续动手还是跑。下一秒温客行已经替所有人做出了选择。


乌涟看着温客行缩了缩脖子,看着温客行给叶白衣输内力想压制蛊毒弱弱的开口说他可以解这种蛊毒。


乌涟是南疆百年难得的蛊术天才,被元圣宫抓来的日子也见过这种蛊毒,花了三天时间研究出解法。


“那还不快点。”温客行心神大乱,语气也算不上好。


也是在这一刻温客行才明白自己对叶白衣的心意,他对叶白衣早已经不是故人的感情了。


乌涟成功被救出,元圣宫也被彻底拔出。


大巫许诺四人一件事作为感谢。容长青选了要走孟婆汤的配方,其他三人一时间想不到什么,大巫也许诺一直有效。




离开南疆后左修齐告别三人回了嵩山派,另外三人则是继续四处闯荡江湖。


几天之后,他们四人合力铲除元圣宫的消息不胫而走,叶白衣和容长青本名气更上了一层楼,温客行的名字也被众人所知。


近来本就是选举武林盟主的关键时候,这一下嵩山派的风头一时之间竟压过了罗宗门。


楚怀君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脸色阴沉,楚怀仁在旁边也是有些着急,推测叶白衣容长青是不是已经倒向嵩山派那边了,这可是大大的不妙。


“不一定,只是终归是嵩山派占了先机。”


“师兄,那我们是不是要做什么?”


“我已有打算。”


闻言楚怀仁也不再说什么。




左修齐得到消息的时候怒气冲冲的去找了嵩山派掌门。


“师父,您为何要这么做?容兄他们不该成为您争夺武林盟主的棋子。”


“名利双收的事,我并不觉得他们会不想要。”


“容兄他们并不是看重这些身外之物的人。您这么做,日后他们会如何看待我?我又有何颜面去见他们。”


嵩山派掌门有些失望的看着左修齐,这个他精心培养的继承人,还是太优柔寡断了。


“这就是这个江湖的规则,你要是不想遵守,那就爬到最高处打破它。”


左修齐愣怔的看着嵩山派掌门。

 

 


叶温容三人偶遇了一个乞丐,乞丐浑身脏兮兮的,特别的是他身前放着的残书倒是干干净净的用一块布垫着。


乞丐看到三人,眼睛一亮。热情的邀请三人过来看看,说这书非常不一般,要是练成了可以长生不老。


叶白衣听完嗤笑一声,这老乞丐说谎话也不过脑子,正想招呼另外两人离开就发现温客行和容长青都有些感兴趣。


叶白衣:……不是吧?这都信?


温客行抢先一步开口:“好,我要了,你开个价。”


乞丐神秘一笑:“那便用公子你身上最宝贵的东西来换。”


温客行笑了笑,然后朝容长青伸手:“你的钱袋给我。”


叶白衣:?!


容长青虽然不解但还是把自己的钱给了温客行,温客行打开钱袋全部都倒在手心后挑出几块碎银。随后一边扔到乞丐破碗里一边拿走了乞丐面前的残书。


乞丐:?!!!!!!


乞丐正要气愤的开口就看见温客行十分危险的看向他,心里一紧有些畏惧,也不再开口。


叶白衣察觉到温客行心情不佳,也没有多问。容长青倒是想开口让温客行把残书给他看看,但是看温客行直接收到怀里也就没有再开口,想着等会再说。


结果到了午时,叶白衣带着鱼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火里残书还未烧尽的书角。


“你怎么把这书烧了?”


“哦,我看没东西生火,就想到了这本书,还挺好用的。”


叶白衣有些无语,但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没再管。乐滋滋的挤到温客行旁边看他烤鱼。


别说,温客行做饭的手艺是真的棒。







评论(34)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