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慢填专用号

【观影体】山河令众人看B站剪辑

——出场人物:一家五口加叶白衣,五湖盟鬼谷毒蝎,五湖盟鬼谷毒蝎工具人属性明显,时间线为英雄大会当日


——CP:温周和曹顾


——出现的视频剪辑  他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就死在了新娘子的怀里


——()里面为弹幕内容,有些是原视频有的弹幕有些是我自己加的,至于剧透的弹幕和有关演员名字等的弹幕,别问,问就是我故意屏蔽了





【二十九】


周子舒很是好奇日后成岭的事,见这方空间不说思索了一下退而求其次的问道:“那我徒弟的女儿叫什么名字?”

听周子舒问的这个问题一群人来了精神,心想这应该能告诉他们吧。

 

——张念湘。

 

张念湘?

这名字还挺好听的,只是……

湘这个字很难让人不想到顾湘,但众人转念一想说不定成岭日后的娘子名字里也带了个湘,毕竟名字里带湘这个字的人也不会少。

只不过念这个字好像又说不通,为什么是念呢?

温客行盯着大屏幕里那个湘字猛然想到了什么,温客行急切的拉了拉周子舒的袖子:“阿絮,你还记不记得之前老怪物那个视频有句弹幕下半句说‘女儿女婿下辈子青梅竹马相伴一生’。”

“为什么是,下辈子?”

温客行这么一提醒周子舒也想起来了,那个时候他们都被北渊的三百年吸引了注意力,虽然看到下辈子有些奇怪倒也没有多想。

可是这会回过神才发现不对的地方。

“老温你别着急,这事还不一定,你先别自己吓自己。”

“不会的,阿湘不会有事的。我拼了性命也会保护阿湘的。”曹蔚宁语气坚定,只要他活着,他就一定会保护阿湘的。

“有我在,谁都不会死。”叶白衣目光微沉,“我都还没死,我不允许你们任何人先死。”

“对。”周子舒握紧了温客行的手,“老温,事情还没有发生,我们还来得及,一切都还来得及。”

“不只是叶前辈,有我在,不管付出多大代价我也不会让阿湘有事的。”

“不。阿絮你也不准有事。”

大屏幕这时候突然有了变化,屏幕上是穿着嫁衣带着凤冠的阿湘。而标题则是——他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就死在了新娘子的怀里。

这个“他”虽然没有明说,但谁都能猜得出来是曹蔚宁。

因为阿湘鬼谷中人的身份他们下意识的把出事的人默认为了阿湘,可原来,出事的人竟然是曹蔚宁吗?

甚至,他是死在了和阿湘大婚之日。

阿湘气红了眼:“是谁,到底是谁,我一定要杀了他。”

范怀空和莫蔚虚也是没想到会是这样。

 

(这个BGM一出,我就知道这次非死即伤)

(啊啊啊我还没有看这个BGM就先虐死我了)

(我的女儿女婿啊555555)

穿着红色喜服的曹蔚宁跪在莫怀阳面前,后面站着的是阿湘。

“曹蔚宁,你想好了?”

“你不惜为了这个妖女坠入魔道吗?”

(你才是那个魔道!!!!)

(都别拦着我,我要把莫怀阳的头拧下来当球踢!)

(啊啊啊啊啊莫怀阳你给我离女婿远一点)

“师父,我想好了。”

(小曹快跑!!!!!)

(快跑,你师父不是什么好人!!!!)

听见曹蔚宁的回答莫怀阳闭上眼似是不忍心,又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

 

“师父……”曹蔚宁不可置信的看着大屏幕里的莫怀阳,之前他想过自己是死在谁的手中却怎么也没有想过杀他的会是他一直敬爱的师父。

阿湘没有见过莫怀阳也不知道莫怀阳是个什么样的人,可看到曹蔚宁的脸色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做些说些什么好。

虽然事实已经摆在自己面前,但范怀空还是不愿意相信。也想着自己怎么不在,或者说怎么没有阻止掌门师兄。

温客行眼里闪过杀意,等他出去了一定要杀了莫怀阳。

周子舒注意到了弹幕说莫怀阳才是魔道的话,是因为他杀了曹蔚宁吗?

周子舒直觉应该不是这么简单,肯定是莫怀阳做了其他什么事。

五湖盟等人倒是接受良好,这曹蔚宁甘堕魔道莫怀阳清理门户也没什么可指摘的。

高崇皱了下眉头没说什么,只是莫名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曾经发过誓。”

“我这一辈子。”

“我曹蔚宁这一辈子。”

“从那时候到死。”

“从生到死。”

“一时一刻都算上。”

“每一天每一刻都算上。”

“决不会有片刻做出辜负阿湘的事。”

“决不会有片刻做出辜负阿湘的事。”

(他做到了)

(他真的做到了,从生到死没有一刻辜负阿湘)

(莫怀阳给我死)

 

“你这么在乎我吗?”

“废话。”

“你会杀了我吗?”

“我害怕呀。”

“你就没有什么话要问我吗?”

“他现在对我越好。”

“阿湘,我怎么感觉你有点不开心啊?”

“我就越觉得这一切都是假的。”

“我就是担心,有一天他们会消失。”

“呸呸呸,童言无忌大风吹去。”

 

“我既然认定了她,也答应了她。我就不会辜负她,也不会猜疑她。”

“我当着他们的面问,那,那你怎么办啊?”

“你别担心,我不会离开你的。”

 

听着曹蔚宁一字一句誓言不少人都动容了。

 

“你怎么知道我心肠好啊?”

“我不知道你谁知道啊?”

“阿湘,你到底有什么烦心事啊?你跟我讲讲我可以帮你啊。”

“你每次一哎,我这心里就堵得慌,难受。”

曹蔚宁在阿湘面前无力的倒下。

(多好的女儿女婿啊呜呜呜呜)

(哭死我了)

“阿湘,你笑什么呀?”】

 

(要是那天来的是师叔就好了)

(范师叔也被莫怀阳给杀了!!!!)

(我那么好的师叔也被莫怀阳这个人渣给杀了)

(还有大师兄也被他杀了(ㄒoㄒ))

(我的刀呢,快把我四十米长的大刀拿过来砍死莫怀阳!!!!)

(整个清风剑派就莫怀阳一个坏人)

(莫怀阳明明和高崇是好友结果高崇死了就和赵敬联盟能是什么好人?)

 

弹幕一出空间里出现了些许骚动,莫怀阳杀了曹蔚宁还称得上一句清理门户,可是他竟然也杀了自己的师弟和儿子。

这……

被自己师父亲手杀了,虽然震惊可还没有让曹蔚宁那么难以接受。

曹蔚宁转头去看养大自己的师叔,还有一直照顾自己的师兄。

为什么?

为什么师父要,要……

眼泪直直的从眼眶中跑出来,曹蔚宁喃喃自语:“就只是为了武库吗?”

范怀空和莫蔚虚脑子一瞬间就空了。

叶白衣看得气血翻涌,这都什么事儿啊?叶白衣觉得鬼谷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先把武库这鬼东西给解决了。

高崇看到莫怀阳和赵敬结盟后的弹幕忍不住后退了一步,脸上是比知道赵敬就是当年陷害他的人还要震惊和不敢相信。

所以这么多年他到底在坚持什么?

什么武林盟主五湖盟的声誉,原来,原来都是假的。

高崇忍不住自嘲的笑了,报应,这都是报应。

“大哥。”

“爹爹。”

周子舒也都明白了,这莫怀阳也是觊觎武库,可偏偏嘴上不承认,都到这个地步了还扯着正派除魔卫道的大旗。

好啊,可真是好啊。

周子舒和温客行对视一眼都从双方眼里看到了对方的意思。

有了这一茬这莫怀阳在清风剑派的地位可算是完了,杀了莫怀阳对他们两人来说轻而易举。

不过他们才不想让莫怀阳死的太过容易。

 

【“你心肠这么好。”

“我便拼了性命。”

“我用我的性命保证,阿湘绝对是个好姑娘。”

“顾姑娘,你放心,我保护你。”

“无论天涯海角只要我活着,我都会去找你。”

“我知道你是个顶好顶好的姑娘。”

“你心肠这么好,你肯定会长命百岁的。”

 

“我想让他们见见你。”

“我有什么好见的,又丑又凶。”

“胡说,我就喜欢你这样。”

 

(他想叫一声“阿湘”却再也叫不出来了)

(他一句遗言也没有说出来)

(“娘子”)

(小曹最后想喊阿湘一声娘子,今天是他们大婚的日子啊)

(别刀了别刀了,别逼我跪下来求你们)

 

阿湘看到这里再也忍不住抱住曹蔚宁:“曹大哥。”

“阿湘阿湘你别哭。”曹蔚宁慌了神连忙安慰阿湘,“阿湘没事没事我还在,我不会离开你的。”

 

“我说了,你会信我吗?”

“我信!”

“你怎么不吃你家小曹的醋?”

“他才不会让我吃醋呢。”

“呵。”

“我有些紧张,我就跟来了。”

“我主人找我你紧张什么呀?”

“我怕你走啊!”

“那我不嫁了,你自己回昆州吧。”

 

“曹大哥,你又在说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啊?你怎么天天那么开心啊?”

“我当然开心啊,我有你我就知足。”

“你过来,你坐,我说。”

“随便怎么说都行,我都要跟你在一起。”

(小曹为了阿湘什么都不要了)

“阿湘,这一生一世。”

“我明白的,我自然知道她。”

“我若不能和你厮守。”

“看一个人。”

“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开心的。”

“又不在认识时间的长短。”

“从我第一眼见到阿湘起。”

“就算天塌下来也拦不住我。”

“我就要一生一世对她好。”

“阿湘你慢点说我听不明白。”

“好,那。”

 

“我们之前说好的。”

“假如你师父师叔都不让你娶我,那你怎么办?”

“如果师父师叔不答应这门婚事。”

“那你就挟持我,咱们私奔。”

“咱们就私奔。”

“你说真的?”

曹蔚宁抓住阿湘的手,认真道:“咱们私奔吧。”

“我不做这个正了,你压根不是什么邪。我们走。”

(我哭死了,明明他们决定退出江湖去开甜品铺子的)

(甜品铺子那个戳到我了)

(对于女婿来说什么武库什么名门正派的身份都不如女儿重要5555)

 

范怀空走到曹蔚宁身边。

“师叔。”

“蔚宁啊。”范怀空伸手拍了拍曹蔚宁的肩膀,眼里带着泪和不舍,“你是个好孩子。”

“师叔很开心你能找到共度余生的人,既然认定了以后可不能欺负人家,要好好照顾人家。”

“师叔,你什么意思?”

“以后就别回清风剑派了,你也不是清风剑派的人了。”范怀空语气不容拒绝,“知道了吗?”

曹蔚宁张口张了几次也没能吐出一个字来。

范怀空掏出了一块玉佩,看着阿湘脸上也满是慈爱:“师叔我也没什么好东西,就这块玉佩,当我送给你和阿湘姑娘的大婚礼物了。”

“若是以后。以后有机会,就带着孩子来看看我吧。”

范怀空说完不忍再看一眼转身离开。

“师叔。”曹蔚宁开口叫住了范怀空,见范怀空转身跪下朝他一拜,“师叔,蔚宁不肖,请师叔保重。”

“好。”范怀空欣慰的点头。

 

“这就是你信里说的媳妇儿吧?”

“黄泉路我陪你一起走,我们手牵手一起投胎。”

(红绳已系好,只待来生,与君共度)

“阿湘你回来啦。”

“你怎么还傻站在这儿啊?”

“我等你啊,我担心你回来看不见我会着急。”

“来世我一定会陪你长大,不让你学坏,不让你吃一点苦。”

 

“我去找我曹大哥那个傻子。”

“怎么,你也想听曲啊?”

原本灰色的画面渐渐变回彩色。

“不,我想请你吃饭。”

 

看到最后阿湘躺在自己怀里温客行忍不住握紧了手,周子舒轻轻拍了拍温客行的手:“老温,阿湘不会有事的,我们一起保护她。”

“好。”




--------------------------------------------

解释一波:

关于师叔将小曹逐出清风剑派在我看来是最好的,毕竟现在这个情况师叔也不敢保证莫怀阳不会对曹蔚宁出手,将他逐出清风剑派莫怀阳就没有正当的理由对曹蔚宁出手了。

日后莫怀阳凉了,小曹想什么时候回清风剑派不就什么时候回


评论(32)

热度(126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