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慢填专用号

【观影体】山河令众人看B站剪辑

——好想看温客行他们看阿絮跟其他人拉郎向剪辑视频,就自己开坑了


——后面也会有老温的拉郎剪辑和温周二人的剪辑视频


——出场人物:一家五口加叶白衣,五湖盟鬼谷毒蝎,五湖盟鬼谷毒蝎工具人属性明显,时间线为英雄大会当日


——CP:温周和曹顾


——瞎写的


——出现的视频剪辑韩英×周子舒 | “而今有所求,便不得不信”





【一】


英雄大会上高崇亮起的山河令,发誓荡平鬼谷为死去的兄弟报仇,还江湖平安。

此时,天上雷声大作,一道天雷直直劈了下来。

白光乍现,所有人都不由得闭上眼睛。再一睁眼,却发现自己身处一片诡异的空间之中。四周望去空间无限延伸,恍惚看不到尽头。

“这是哪里?”

“何人作怪?赶紧出来。”

“鬼谷?”五湖盟的一个弟子眼尖的看到了不远处的鬼谷众人,当即要拔出剑,可却怎么也拔不出来。

很快众人发现自己在这个奇怪的地方无法使用刀剑暗器,毒药也无效。

这时候空间缓缓出现一块大屏幕,上面写着“文明观影,以和为贵”八个大字。

 

一群人吵吵嚷嚷好不热闹,站在角落的温客行和周子舒正在和阿湘和成岭叙旧。

“好了别担心,这地方虽然诡异但总归还是安全的。”

“嗯,有师父和温叔在,我不怕。”

“成岭弟弟别怕,有我保护你。”曹蔚宁拍着胸脯。

“得了吧你,你连自己都保护不了,还保护成岭呢。”

“阿湘你放心,我肯定能保护好你的。”

“切。”阿湘嘴上不屑但眼里的笑却是出卖了他。

周子舒笑着拍了拍温客行的肩膀:“老温,你家白菜好像真的要被拱了。”

温客行冷了脸,要不是不能动用武力他肯定暴揍一顿这拐了他家阿湘的臭小子。

叶白衣拎着龙孝来到了众人面前。

周子舒将成岭介绍给叶白衣,叶白衣瞥了一眼成岭:“傻了吧唧的,一代不如一代咯。”

“嘿。”温客行上前一步,“我家孩子再傻也总比那些张嘴就不说人话的老妖怪强多了。”

周子舒眼见情况不妙连忙打岔:“好了好了。”

 

“bilibili~”大屏幕突然响起了声音把众人所有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

随着屏幕亮起出现了周子舒和韩英的脸,下面还有了一行字——韩英×周子舒|“而今有所求,便不得不信”。

“呦,秦怀章的徒弟,这里面是你啊?”叶白衣看热闹不嫌事大。

周子舒无言。

温客行想起之前周子舒亲切的称呼韩英“英儿”,温客行磨牙,他就知道那个什么韩英不是什么好东西。

 

“韩英”

“你何时信奉起神佛来了”

“以前无所求”

“便不信”

“而今有所求”

“便不得不信”

 

天上纷纷扬扬飘起了雪,还在天窗的周子舒带着韩英缓缓走过。

周子舒站在楼上看着平静无边的湖面,不远处的韩英注视着周子舒。

 

“阿絮你看到了吧,这什么韩英竟然跟踪你,肯定不怀好意。”温客行十分不爽的拿着扇子指着画面里的韩英。

周子舒斜眼看温客行:“也不知道一开始是谁时时刻刻跟着我。”

“我跟他哪里能一样,再说了,不是阿絮你说的有缘相聚嘛。”

叶白衣:没眼看。

阿湘:这周絮以前的样子还挺好看的嘛。

成岭:以前的师父感觉好威风啊。

 

被温客行挟持的韩英直直的看着周子舒。

韩英推门而进,站在佛像前的周子舒回头。

天窗时期的周子舒背后总是跟着韩英。

 

“跟屁虫。”温客行十分不爽的逼逼。

 

“庄主,真的是你?”

“你怎么没有易容,您的伤怎么样了?”

“七窍三秋钉是您制造的,难道就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韩英的命是您给的。”

“只要庄主一句话,韩英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庄主,您若是有什么烦心事。”

“英儿若能为您分忧些许,百死无悔。”

 

“无所不知,无所不在。”

“天窗。”

“进来了。”

“便出不去了。”

 

看到画面里周子舒说出这些话温客行握住了周子舒的手:“阿絮。”

“老温,余下的日子,好好活过便无遗憾了。”

阿絮你没有遗憾了,可我却满是遗憾啊。

 

周子舒扶起了跪在地上的韩英。

“好好活着。”

“便是对我最大的尽忠。”

“可是,就算您的兄弟们都走了,还有(我啊……)”

最后两个字韩英没说出来,就被明白的周子舒打断了。

“够了。”

最后的画面是韩英在原地望着离开的周子舒,一如从前。

 

看到最后温客行总算是舒服了。

成岭小心的伸出手拉了拉周子舒的衣角:“师父。”

“怎么了成岭?”

“你的伤?”成岭虽然不知道具体情况,可是他也从中看出来他师父的伤比他想象的要更为严重。

“我没事。”

“真的吗?”成岭眼睛湿漉漉的盯着周子舒。

见周子舒点头成岭抱住了周子舒:“师父,天底下我只有你一个亲人了,你不能离开我。”

“傻小子。”周子舒无奈的摸了摸成岭的头,也实在不忍心告诉他真相。

温客行: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评论(59)

热度(4892)

  1. 共9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