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慢填专用号

【棋魂】观影体


【八】


“你还真哭?再哭,再哭,我叫你再哭。”小时光手脚并用,虽然知道打不着褚嬴,但小时光还是觉得这样更加解气。

在小时光“打人”的时候,一声熟悉的声音响起。

“时光!”

小时光和褚嬴一起回头,就看见小俞亮瞪着眼睛气呼呼的看着小时光。

 

“好家伙,俞亮这是来报仇来了,时长老你自求多福。”

俞亮转头盯着洪河和时光。

时光低声嘟囔:“可不是来报仇了吗。”

“哼。”俞亮轻哼。

 

“你再和我下一盘。”

“不下了吧。”

“上次是我轻敌,这次我一定认真。”

“不是,我跟你说不清楚。现在的你的确不是我想下棋的人呐。”

一听这话俞亮更气了,缓了缓问小时光:“那好,你会一直下棋吧?”

小时光转头去看褚嬴,犹豫着说:“目前会吧。”

“目前?”小俞亮疑惑中还带着点惊讶,“难道你不想做职业棋手吗?”

“我?”小时光笑了指着自己,“你真能说笑话。你想做职业棋手啊?”

“对啊。”小俞亮回答的不假思索。

“当职业棋手有钱赚吗?”

“下棋和比赛都有奖金。”

小时光不屑的问:“能有多少。”在他看来,围棋就是一项兴趣爱好,哪里能真的赚钱。

“秋兰杯冠军有几十万,美金。”

“啊?”小时光傻眼了。

“天皇杯冠军有上千万日元。”

“啊!”

“LP杯冠军韩元过亿了。”

“天哪!发达了。”小时光眼神充满了憧憬。

旁边的褚嬴看不下去了:“下棋这么神圣的事情,你怎么能拿来赚钱呢?”

“我不就是想一想吗?”小时光低声和褚嬴解释。

“想想?”小俞亮听到了小时光的话。

“哦,照你这么一说的话,我倒可以做一下职业棋手。”小时光明显飘了,“随随便便赢一两个冠军,赚点钱也不错嘛。”

“做一下职业棋手?随随便便赢一两个冠军?”

小俞亮的语气开始不对了,但是小时光没有丝毫察觉,反而开始畅想他赢一两个冠军后的生活了。

“对啊,到时候我就开一个四驱车店,把我的旋风战神呢,配上最顶级的配置。”

小俞亮已经开始抑制不住自己的愤怒了。

“对了,还可以卖配置给同学呢。”

“是,你很强,但你根本不配下棋!”

“啊?”小时光语气弱了下去,问旁边的褚嬴,“我说错什么了吗?”

“已经错得无边无际了。”

 

看到这里时光妈妈扶额,很不想承认画面中的人是自己的儿子。

大老师扳老师桑原俞晓暘几个长辈一开始还是有些不舒服,但听到后面小时光说要开个四驱车店简直哭笑不得。

这孩子,还真是喜欢四驱车,心心念念一直都是四驱车。

而后更加好奇褚嬴是怎么把时光领到围棋这条路上来的。

那可真是太不容易了。

 

小时光为了让小俞亮不生气只好答应立马跟小俞亮去黑白问道棋馆下棋,小俞亮立马拉过小时光的手带着他跑了。

身后的褚嬴看着两个小孩有些欣慰的笑了。

小时光和小俞亮在雨中奔跑。

背景音是褚嬴和小时光的对话。

“这次我不会再手下留情了。”

“你这不是在欺负三年级小孩吗?”

“他绝对不是一个普通的小孩,虽然他的棋艺现在还未成熟,但是每一步都闪着光。有朝一日,他会成为一个让我肃然起敬的对手。”

“要么化作雄狮,要么变作巨龙。”

 

“呵。”时光立马发出了一句不屑的呵。

小时候他听到褚嬴对俞亮有着这么高的评价就很不屑,现在依然。心想着不就一个俞亮吗,不过是他的手下败将。

时光自动忽略了俞亮赢他的时候。

空间中传出褚嬴的一声轻笑:“小光,你是不是?”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时光立马起身一套否认三连就朝褚嬴扔了过去。

空间中的其他人看着时光突然的“犯病”,纷纷露出来不忍直视的神色。

“你是不是见到褚嬴了?”俞亮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你刚刚在和褚嬴说话?”

“真的吗,褚大神在哪呢?”洪河激动的起身还整理了一下衣着发型。

吴迪环顾四周没看到褚嬴:“时光,褚大神现在在哪啊?你给我们指一下吧。”

“对啊对啊。”

“我也看不见他。”时光挠头,“我就是偶尔能听到他的声音。”

“那是不是说明褚嬴能够回来了。”方绪神情激动。

“我觉得能。”时光肯定的点头。

“对了时光,刚刚褚嬴问了你什么你这么激动的否认?”白潇潇朝时光眨眼。

“咳咳。”时光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没,没啥。”

 

小时光和小俞亮的对局开始了。

 

“真的?”白潇潇眯眼。

“真的真的。”时光极力否认,吃醋是不可能吃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桑原拍了拍俞晓暘:“我没记错的话,这孩子是第二次下围棋吧,可是他却不需要数数了。”

“是,时光这孩子,确实是很有天赋。不然也不会被褚嬴选中。”

听见这话大老师与有荣焉,对着扳老师眨眼。扳老师无语,他可还记着自己输给大老师的那两瓶酒呢。

 

这局棋最后小俞亮放了两子认输了,小时光很惊讶:“这就认输了?我才觉得刚开战呢,这也太快了吧。”

褚嬴解释道:“人家小小年纪,就可以和我下这么多回合,已经很了不起了。”

 

时光板着个脸,想着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褚嬴这么喜欢夸俞亮呢。褚嬴都还没夸过他几回呢。

我不高兴了,要闹了,哄也是哄不好的了。

“我们家小光是最棒的,最厉害的。”褚嬴非常上道的给时光顺毛。

“那我和小白龙比呢?”

“还是我们家小光厉害。”

“哼。”时光抬起头,骄傲到就快用鼻孔看人了。

行吧,看着褚嬴说实话的份上他就消气了吧。

 


评论(13)

热度(53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